最新消息

草莓園採果農家樂體驗
水果產季表.....
草莓達人採果.....
馬那邦山登山郊遊賞楓
賞楓小秘方介紹.....
馬那邦山登山祕笈.....
雪霸國家公園知識之旅
雪霸國家公園.....
雪見遊憩區與原住民部落之旅
司馬限部落介紹.....
雪見遊憩區.....
卓蘭大峽谷探索之旅
卓蘭大峽谷.....
公館出磺坑石油博物館知識之旅
出磺坑石油博物館.....
公館蠶業博物館學習之旅
苗栗農改場蠶業博物館.....
公館五穀文化村陶藝DIY實做
五穀文化村陶藝DIY捏.....
後龍好望角山海之旅體驗
台灣海岸美景好望角.....
通霄虎頭山日露戰爭歷史遺跡
通霄虎頭山日露戰爭紀.....
通霄飛牛牧場原野體驗之旅
通霄飛牛牧場.....
南庄獅頭山宗教健身之旅
獅頭山登山宗教之旅.....
南庄向天湖賽夏族原住民部落之旅
增加中....
法雲禪寺宗教景觀之旅
法雲禪寺.....
勝興火車站騰龍斷橋之旅
勝興車站 騰龍斷橋.....
三義木雕博物館木雕街之旅
增加中....
鯉魚潭水庫之旅
增加中....
汶水老街再造之旅
汶水老街再造風華歲月.....
泰安溫泉清安豆腐街泡湯之旅
橫龍古道.....
法雲寺.....
泰安溫泉與清安洗水坑.....
客家桐花祭
油桐花.....
螢火蟲生態體驗
螢火蟲季開鑼,滿山滿.....
錦雲山莊來賓訴說
錦雲山莊處於仙地好棒.....
螢火蟲季開鑼,滿山滿谷如繁星
地理位置:
馬那邦山

交通資訊:
到馬那邦山賞楓的民眾可自行開車從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下公館,順著台6號省道或台72號快速道路經汶水接台3號省道至大湖,續沿台3號省道134km處到南湖,再轉接苗

景點介紹:
 

位於馬那邦山森林步道區內的錦雲山莊的螢火蟲季已經開鑼,此時上山觀賞螢火蟲,可以看到數量相當多的黑翅螢和大端黑螢,在夜色中散發點點光亮,相當的美麗!
夜色中,點點如繁星般閃爍,散發著光亮的螢火蟲,是馬那邦山的特產,海拔500公尺-1000公尺的馬那邦山區,由於光害少,氣候適宜,加上當地村民復育螢火蟲成功,每年的47月,山區內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全家大小一起來欣賞。美麗的螢火蟲,配合導覽人員的詳細解說,遊客們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上了珍貴的一課。馬那邦山區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品種的螢火蟲輪番出現,總計有16種之多,目前黑翅螢和大滿黑螢,都已經為螢火蟲季揭開序幕,民眾不妨找個時間,一起來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桐花螢火情系列活動」並配合客委會的桐花祭辦賞螢活動,帶動苗栗縣境內風景區觀光旅遊。生態教育更是活動重點,讓民眾了解螢火蟲生態,更要去愛惜螢火蟲。

馬那邦山螢火蟲(俗稱火金姑)種類可分為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台灣山窗螢、大端黑螢、黃緣螢、赤腹櫛角螢等。在馬那邦山地區,以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下旬是賞螢最佳時機,以黑翅螢數量最多;六月至七月為山窗螢為最多,顛峰時期將會聚集上萬隻螢火蟲。

★★★ 歡迎您來體驗螢火蟲生態之旅

0933-571588錦雲山莊http://cloud.work.idv.tw提供螢火蟲的生活史、螢火蟲生活習慣和生態、螢火蟲小小百科等資訊,讓你一次體驗螢火蟲的魅力

歡迎進入螢火蟲的一生網址網址

附註說明:





首頁 山莊介紹 景緻介紹 行程規劃 如何訂房 交通道路 友站連結 訪客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