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草莓園採果農家樂體驗
水果產季表.....
草莓達人採果.....
馬那邦山登山郊遊賞楓
賞楓小秘方介紹.....
馬那邦山登山祕笈.....
雪霸國家公園知識之旅
雪霸國家公園.....
雪見遊憩區與原住民部落之旅
司馬限部落介紹.....
雪見遊憩區.....
卓蘭大峽谷探索之旅
卓蘭大峽谷.....
公館出磺坑石油博物館知識之旅
出磺坑石油博物館.....
公館蠶業博物館學習之旅
苗栗農改場蠶業博物館.....
公館五穀文化村陶藝DIY實做
五穀文化村陶藝DIY捏.....
後龍好望角山海之旅體驗
台灣海岸美景好望角.....
通霄虎頭山日露戰爭歷史遺跡
通霄虎頭山日露戰爭紀.....
通霄飛牛牧場原野體驗之旅
通霄飛牛牧場.....
南庄獅頭山宗教健身之旅
獅頭山登山宗教之旅.....
南庄向天湖賽夏族原住民部落之旅
增加中....
法雲禪寺宗教景觀之旅
法雲禪寺.....
勝興火車站騰龍斷橋之旅
勝興車站 騰龍斷橋.....
三義木雕博物館木雕街之旅
增加中....
鯉魚潭水庫之旅
增加中....
汶水老街再造之旅
汶水老街再造風華歲月.....
泰安溫泉清安豆腐街泡湯之旅
橫龍古道.....
法雲寺.....
泰安溫泉與清安洗水坑.....
客家桐花祭
油桐花.....
螢火蟲生態體驗
螢火蟲季開鑼,滿山滿.....
錦雲山莊來賓訴說
錦雲山莊處於仙地好棒.....
泰安溫泉與清安洗水坑豆腐街老街再造
地理位置:
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上

交通資訊:
中山高苗栗交流道轉台72線快速公路東行終點接台3線過汶水大橋後左轉苗62線東進

景點介紹:
 

泰安溫泉

康文還

位於苗栗縣境,當年發現泉源的正是聚集在這裡的客家籍人士,他們在入山開墾時期,來到今日泰安鄉的錦水村,發現了溫泉湧出的源頭,而「錦水」這兩個字在客家語中就是「滾燙之水」的意思,至今仍沿用「錦水村」這個名稱,以昭示此地為溫泉區。泰安溫泉區位於汶水溪畔,舊名「上島溫泉」,因為當地背靠山下、依河谷呈半島型而得名。除了鼎鼎大名的泰安溫泉外,尚包括虎山溫泉、騰龍溫泉,這三個溫泉源頭均來自錦水村的泰安溫泉,當地水源充沛、水色清澈、可飲可浴、沐浴過後肌膚潤滑舒爽。

精選泰安溫泉會館

竹美山閣溫泉會館

旅人說,入山後,請給我一處落腳的地方;竹美山閣說,隱藏於泰安溫泉鄉的,低調奢華‧旅人行館。請你,來這裡享受溫泉與山林之美。『竹美山閣溫泉會館』,位於泰安溫泉區,山腰上的行館,提供一食二泊,自然主義的套裝住宿,多項設施包含:Bamboo觀景餐廳、綺麗KIREI酒吧bar、柏麗宴會廳、雅頓會議室、動力健身房、男湯&女湯大眾浴池。會館周邊林木茂盛,山景秀麗,秋冬季節,滿山緋紅櫻花、火紅楓葉,還有山嵐雲霧,不論任何時刻與節令氣候,即興舞動繽紛,演出最佳戲碼;竹美山閣,將給你最美麗的回憶。

騰龍溫泉山莊

『騰龍溫泉山莊』座落於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錦水』係為客家話『滾燙之水』之意,早年客籍人士入山拓荒墾山之際,而在此尋獲豐沛溫泉水源,故稱之『燒水』或『滾水』,因此泰安設鄉之時,便沿用此名而至此。『騰龍溫泉山莊』位於橫龍部落山下。橫龍山標高一三一七公尺,係屬加里山快向西南伸展的一支棱脈,並緊鄰『雪霸國家公園』苗栗段之起點,成為群山中最精華之所在,在壯盛的山容之下,聳立於乾坤天地之間,昇華出潔淨精微之氣,在山嵐晨霧飄渺時,『騰龍溫泉山莊』的神采更增添大自然的靈氣,而溫暖、而更具人性。『騰龍溫泉山莊』保有河流沿岸最原始之森林原貌,紅色木屋在綠樹中掩映,點綴出人間仙境。空靈幽諡、溪谷峻峭、巨石羅列,展現出大自然最偉大的作品,而在潺潺流水如織的游魚、蟲聲鳥鳴裡,更顯示出大自然對生命的尊重。遠離塵囂、拋開煩惱,尋訪現代世外桃源是人們最渴望的夢想,『騰龍溫泉山莊』將伴您度過,享受『騰龍溫泉山莊』對您最尊崇的服務。

湯悅溫泉會館

在樸實的原鄉部落裡,細細體會人情與美味。溫泉烘暖了每一顆來自凡間俗塵的心窩,在汶水溪畔,幸福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與詮釋。隱身在苗栗泰安的溫泉鄉中,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綻放不同的意境在湯悅溫泉會館將可以感受氣氛變化萬千坐擁絕佳美景,遠看山起雲湧、淙淙溪水,近觀裊裊泉霧與山嵐繚繞,讓時間停駐於此。泰安的原鄉,心靈之所嚮,最真的地方-湯悅溫泉會館。

清安豆腐街

康文還

清安舊名「洗水坑」,寺泰安鄉行政中心所在地。「洗水」原為客家語「清水」音譯而來,意指源於冬瓜山(洗水山)的洗水溪,溪水流經之處其水乾淨清澈。

清安村的清安街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街上雜貨店、小吃店、麵館、餐廳林立,由於有不少店家專賣手工豆腐,因此有「豆腐街」之稱,又因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故亦稱洗水坑老街。

來到著名的豆腐街當然要嘗嘗這裡的手工豆腐,煎、炸、炒、湯不論你喜好何種風味,清安豆腐街都能滿足你!

一眼望去,石板路雖然不長,提供的豆腐料理可是琳瑯滿目,從常見的香酥豆腐、涼拌豆腐、青菜豆腐湯,到少見的藥燉豆腐、豆腐丸子等,煎、炸、炒、湯,應有盡有,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不管喜好何種風味,所有豆腐老饕來到這,都會因眼前美味而感覺相見恨晚的。

飽足後信步漫遊,高懸的樸拙木製招牌,腳下是石磚路,傳統特色手藝與台灣聚落文化的特殊結合,使這裡瀰漫蒼蒼古風。然而稍加留意,就能發現店家各逞巧思,只為秀出特色!從引人注目的「唉呀豆腐店」、小雜貨店「光陰的故事」細數流逝韶光,到隔壁瀰漫著濃濃離情的「為我停留」招牌,令人會心一笑。立意新穎的招牌,成了甘美豆腐街之外的又一風情。



附註說明:





首頁 山莊介紹 景緻介紹 行程規劃 如何訂房 交通道路 友站連結 訪客留言版